People who like my blog

Friday, October 1, 2010

转头一切是否空?青山是否依旧在?

『打从放假时,我早就预料到你这次考试的成绩。现在这一切是你咎由自取的!』

从来对我的学业不施加任何压力的老爸,
这次,也是我人生第一次,
开口针对我的学业痛骂我。

『临时抱佛脚,就是这次的你!』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你变了!』

『变坏了!不是你的人格!而是你对学业的态度和宗旨!』

对于这些话,
我只能以『我。。。』相待。

我知道,
虽然一字一句皆带刺,
句句入骨。
不过,我知道,
其实他这些话的背后,
是想告诉我——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只是我对自己失望,还有我父母,
就连老师也大跌眼镜!

今天,上英文课,
我走上前交簿子。

『Dickson, did your parents ask about your result? Aren't they disappointed?』老师问。

『Haih, forget about it, teacher. Don't mention it again thanks.』我说完马上转头,躲回自己的座位。

是有点无礼,但是我也不想。
平时喜欢跟老师开玩笑的我,
今天,我想要笑,
却笑不出。

我承认,当时泪珠已在我眼眶打滚。
我没有勇气,待在那儿多一秒种。
只怕我能撑上那一秒,
而且我的眼泪却不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承认,
这回我不曾用功,
不曾紧张,
不曾担心,
不曾在乎。

但在拿到改好的国语试卷的那一刻,
我,愣了,
呆了,
傻了。

『这是真的吗?!』
我被逼接受事实。

在我拿到分数几秒钟前,
『Dickson,你看了不要杜兰,真的。』我朋友手握我的考卷说道。

那一刻,我犹豫了一阵子。
『不是的!不可能!他一定是在跟我说笑!』我心在逃避。

当看到那残酷的数字,
再也忍不住,
我把头埋了起来。

那几秒种,我真的累了。

平时口口声声劝人要踏实,
但当时的我根本不想面对事实!

对自己,我已完全失去信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知道,
朋友不想伤我心,
所以叫大家不要对我的分数过问。
我知道的!

我知道,
朋友也想要帮我,
所以后来一直参详我的考卷,
势必帮我加分。

谢谢,真的,
虽然后来也加不了多少,我还是有些内疚。
真的是万分感激。

我也知道,
今天大家在班上一直干炮说笑,
有的也只是想我看开点。
我知道!
但我真的不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曾说过,小考不是人生的分岔路口,
我们还有大考和SPM。

但又怎样?
我都不能自医,还凭什么劝人?!

我现在只想找个人来诉苦倾诉,
一个能以平常心来看待我的呻吟的人。=(

2 comments:

  1. 你的不幸,就是你老子我的幸运

    ReplyDelete
  2. 我是指你的成绩再烂也没比我烂……
    不要误会了……

    ReplyDelete